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42426 主题分类 医疗卫生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17 发布日期 2023-03-17
标        题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深入开展“爱心慰问”及健康教育宣讲活动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深入开展“爱心慰问”及健康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临夏市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3月15日,州、市计生协会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南龙镇卫生院在临夏市城市社会综合福利院开展了“爱心慰问”及健康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为孤寡、失能老人等特殊群体发放了“暖心健康包”,内含一次性医用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盒、电子体温计、风油精、消毒喷雾等,同时发放了洗衣液,通过与福利院负责同志交谈,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等,为老年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南龙镇卫生院王医生为福利院医护人员、老年人开展健康宣讲“百千万工程”活动暨“常见病传染预防”“老年人护理五大要素”健康知识讲座,解读关于《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中医养生保健》、《慢性病的预防保健》等知识,随后进行了素养问卷调查和现场互动问答,活动气氛热烈,深受大家喜爱。

    此次共计发放“暖心健康包”70份、洗衣液20箱、健康宣传材料约18种1000余份,悬挂横幅6条,接受咨询30余人次,收益人群约150人次。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这些特殊群体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的业务素养和服务水平,帮助老年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