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77344835XM/2023-42339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2-28 发布日期 2023-02-28
标        题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丨临夏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会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丨临夏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临夏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227日上午,临夏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州、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了《临夏市应急管理局“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并就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狠抓贯彻落实的务实举措,增强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锤炼过硬作风的关键手段,提高工作效能的有效方式,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行动作为回应群众期盼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迫切需要,作为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机遇。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深刻把握应急管理担负的职责使命,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努力保障全市安全发展追赶进位。

会议要求,一要在抓学习促提升上下功夫。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始终把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作为思想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严格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好“三会一课”学习,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应急管理系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二要在抓执行促落实上铆足劲。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麻木僵化不思为、懒散疲沓不勤为、能力平庸不善为、求稳怕乱不敢为、粗枝大叶不细为、拈轻怕重不想为、私心作祟不正为等突出问题;要增强本领恐慌意识,聚焦“我该懂什么、我该会什么、我该谋什么、我该干什么”四个专题,强能力、补短板,不断提升防范和应对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的能力水平,真正做到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应急干部队伍。三要在抓效能促发展上见真章。要以本次“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通过进一步增强思想行动自觉,转变工作作风,严守纪律规矩,严格遵守单位各项工作制度,要紧扣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把“三抓三促”行动与推动应急事业发展紧密融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加快构建全面责任、隐患排查、监督管理、宣传培训、应急救援等安全生产“五大体系”,不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