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08 主题分类 部门文件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八坊街道办事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14 发布日期 2023-03-14
标        题 关于印发《八坊街道办事处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年度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

关于印发《八坊街道办事处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年度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八坊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切实落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责任制,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是主要负责人,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领导责任。现制定《八坊街道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职责清单》。

一、街道党工委书记马玉龙主要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党委和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二)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纳入党工委议事日程,召开党工委会议每季度不少于1次,听取安全生产工作和应急管理汇报,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及时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政策措施、责任追究等重大问题;

(三)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督查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每季度不少于1次;

(四)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纳入党工委班子成员职责清单,推动安全生产组织体系建设,督促落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一岗双责”制度;

(五)加强应急管理部门干部队伍建设和机构建设。支持人大、政协监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统筹协调各方面重视支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六)推动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

(七)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舆论引导和安全文化建设,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干部培训内容,每年组织相关学习和培训不少于1次。

(八)抓好联系的各社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二、街道办事处主任吴健鹏主要职责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党委和政府、本级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二)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纳入街道重点工作和街道工作报告的重要内容;

(三)督查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每季度不少于1次;

(四)组织制定街道领导干部年度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制定完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定期开展检查巡查,督促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责任措施落实;

(五)严格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工作,依法领导和组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调查处理及信息公开工作;

(六)领导安委会和应急委工作,统筹协调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专业安委会(专业小组),完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责任体系。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考核等工作。

(七)抓好各社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三、街道办事处其他领导干部职责

(一)共同职责

1.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委、政府以及街道办事处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2.抓好分管行业(领域)、单位(部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实施、同时监督检查。

3.督促所联系的单位学习并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委、政府以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落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4.每季度检查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不少于1次,在重要节假日、关键时段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在个人年度述职中就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履职情况进行述职。

(二)岗位职责

党工委副书记 马 俊

1.组织制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和本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决策部署,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具体措施,分管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2.协助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落实党工委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领导职责,定期向党工委会议汇报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督促落实本级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决策部署。

3.协助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统筹推进本地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负责领导安委会日常工作,定期向办事处会议汇报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

4.组织实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工作机制建设,指导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联合执法行动,组织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5.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依法组织或者参与生产安全事故抢险救援和调查处理,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

6.监督和检查各部门、各单位、企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及时纠正各类违法行为,确保法律法规的正确实施和严肃性。

7.适时听取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汇报,督促研究和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积极参与安全事故的查处,督促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和善后工作。

8.负责应急管理、消防等工作。分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

党工委委员、人大主席 马 燚

  1.组织实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监督检查、巡查、考核等工作;督促本级有关部门和下属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责任。

  2.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及培训活动,普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

3.监督和检查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的贯彻和执行情况,正确实行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

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何 云

1.依法对负有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管理职责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履行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管理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依法依规查处涉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责任事故的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严肃查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领域中的失职渎职和权钱交易等违纪违法行为。对生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3.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督查督办。

4.负责纪检监察、干部作风等工作。分管纪检监察室、作风办。

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 安继良

1.组织开展分管行业(领域)、部门(单位)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专项整治、目标管理、应急管理、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等工作,推动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工作机制。

2.按规定组织或者参与生产安全事故抢险救援和调查处理。

3.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纳入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

4.负责武装、城市管理、“互联网+监督”等工作。

办事处副主任 张旭涛

1.组织开展分管行业(领域)、部门(单位)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专项整治、目标管理、应急管理、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等工作,推动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工作机制。

2.按规定组织或者参与生产安全事故抢险救援和调查处理。

3.负责自然资源和规划、住房和城乡建设、项目建设、河长制、市场监督管理、等工作。

办事处副主任 海 丽

1.监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的贯彻和执行情况,正确实行政协协商监督。

2.监督和检查有关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提案办理和落实情况。3.积极组织或参与安全事故的查处,督促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和善后工作

4.负责卫生健康、疫情防控、医保、教育等工作。

临夏市八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