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65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八坊街道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05 发布日期 2023-05-05
标        题 画牡丹 爱家乡 助力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 八坊街道蝴蝶楼社区开展小红星公益课堂

画牡丹 爱家乡 助力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 八坊街道蝴蝶楼社区开展小红星公益课堂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八坊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助力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活动,近日,八坊街道蝴蝶楼社区开展“画牡丹、爱家乡”小红星公益课堂。

“牡丹随处有,胜绝是河州”。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了临夏特有的牡丹,让孩子们了解牡丹的种植历史、生长环境和形状特点,并从了解牡丹、赞颂牡丹等方面引导孩子们画出自己心中的牡丹,大家你一笔我一划,互相学习,切磋技艺,经过一番创造,一幅幅鲜明的绘画跃然纸上。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通过认识牡丹、画牡丹,对家乡特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对家乡文化的认同感,也增加了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的节日氛围。下一步,八坊街道将持续用活用好各类资源,组织开展活动,让每个人都成为宣传推介临夏的“活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