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29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八坊街道办事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1-13 发布日期 2023-01-13
标        题 弘扬好家风 文明伴我行 八坊街道王寺社区、前河沿社区开展小红星公益课堂

弘扬好家风 文明伴我行 八坊街道王寺社区、前河沿社区开展小红星公益课堂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八坊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1月12日,八坊街道王寺社区、前河沿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弘扬好家风 文明伴我行”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走进家风家训馆,其中展列了政策法规、历代先贤关于清廉家风、政风方面的经典诗词以及革命先辈的红色典范事迹,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一句句警言,伴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使孩子们更直观、深刻的了解“家风家训”的深刻内涵,提升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

随后,大家来到社区农家书屋,一同开启“茶话会”,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优良家风,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下一步,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普及建设文明家庭、传承优良家风的相关知识,努力营造倡扬传统美德、促进家庭文明的浓厚氛围,使文明新风吹遍“八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