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28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八坊街道办事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1-13 发布日期 2023-01-13
标        题 普及健康卫生好习惯 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普及健康卫生好习惯 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八坊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值冬季,是呼吸系统疾病易发时期,为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医疗健康水平,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1月11日,八坊街道协调市民族医院、八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年龄大、有基础病等弱势群体,开展了新一轮“百千万工程活动”暨“健康知识讲座和暖心义诊”活动。

讲座中,市民族医院专家医师就慢性病、老年病、呼吸系统等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知识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提醒大家当遇到身体不适时不经医嘱,不盲目吃药,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健康的作息方式,合理安排饮食,增强自身抵抗能力。

随后,在盖碗茶广场为为辖区居民提供了血压测量、把脉等医疗诊治服务,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并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建议,认真解答问诊人员的各种问题。期间,医务人员对就诊群众耐心细致分析了病情、讲解了注意事项,发放了健康宣传手册。同时,社区工作者入户向重点人群免费发放温度计、血氧仪等医疗物品和中药包,确保科学精准做好重点人群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普及了辖区群众的医疗健康知识,提升了群众对常见疾病治疗及预防的应对水平。下一步,街道将本着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原则,常态化开展此类活动,全力保障好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