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48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八坊街道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17 发布日期 2023-03-17
标        题 八坊街道对辖区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开展专项整治检查行动

八坊街道对辖区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开展专项整治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八坊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全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3月16日,八坊街道联合八坊派出所、八坊市场监管所对辖区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开展专项整治检查行动。

  专项检查行动中,工作人员针对校园消防安全、校园安保工作、视频监控运行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对学校周边文体用品店、打字复印店、食品零售店等商铺经营情况进行了走访询问和排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的商品出售、管制刀具、仿真刀具、过期食品等危害青少年安全的情况,同时向校园周边商户普及了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要求他们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合法合规经营,主动减少风险商品的销售,及时排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为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为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