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30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八坊街道办事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1-30 发布日期 2023-01-30
标        题 八坊街道蝴蝶楼社区开展小红星公益课堂主题活动

八坊街道蝴蝶楼社区开展小红星公益课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八坊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学习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假期生活,增进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情怀,1月30日,八坊街道蝴蝶楼社区立足社区实际和居民需求,链接辖区教育机构资源,动员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学习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小红星公益课堂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老师通过案例分析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外出游玩、交通、居家、食品安全等方面,为辖区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课,同时,设置互动环节,向孩子们提问,并耐心进行解答。

  聆听红色经典

活动中,老师同孩子们分享“二小放牛郎“、“小萝卜头宋振中”等经典红色作品,向少年儿童传达红色精神,并围绕“红色精神”深入讨论,邀请参加的少年儿童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想,汲取红色资源中蕴含的精神力量。

歌唱伟大祖国

同时,老师带领孩子们认真学唱、传唱爱国歌曲,讲解和示范基础的歌唱方法,将大家引入五彩缤纷的音乐世界。孩子们用自己动听的歌声演绎着他们的激动和喜悦,歌颂党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着新时代红色少年的风采。

本期课堂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孩子们还意犹未尽,嘴里不停的哼着刚学的歌曲。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假期安全意识,也营造了浓厚爱党爱国氛围,激励大家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