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71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八坊街道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27 发布日期 2023-05-27
标        题 树立正确理财观念 警惕非法投资陷阱 八坊街道开展防范金融骗局 促进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树立正确理财观念 警惕非法投资陷阱 八坊街道开展防范金融骗局 促进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7 来源:八坊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切实维护好辖区群众的合法权益,有效构建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互嵌式辖区环境,提高辖区居民对非法集资、网络金融诈骗的防范意识,帮助他们看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八坊街道联合市金融办、华龙证券投教基地,组织开展以“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投资陷阱”为主题的防范金融骗局 促进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讲座中,华龙证券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简单、实用、易懂的金融投资知识和非法集资案例,揭露了非法集资活动的多种形式和特点,倡导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擦亮眼睛,提醒居民面对各种高息、高利诱惑时,谨记投资有风险,不要因贪图一时便宜落入骗子的圈套,坚决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千万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在座的群众发放了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辖区居民对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还有效普及了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培养了居民群众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为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让居民“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从源头上遏制了非法集资高发蔓延的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