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44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八坊街道办事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08 发布日期 2023-03-08
标        题 健康送到家 服务暖人心|八坊街道开展两癌防治免费检查宣传工作

健康送到家 服务暖人心|八坊街道开展两癌防治免费检查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八坊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三八妇女节临近之际,为普及“两癌”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近日,八坊街道持续开展妇女“两癌”筛查宣传活动及贫困家庭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活动。

街道各社区以网格化服务为抓手,明确筛查人群,建立健康台账,全面摸清适龄妇女信息,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发放“两癌”免费检查通知,保障辖区适龄妇女都能享受到此项惠民政策,并利用日常入户工作,对免费两癌筛查的优惠政策进行解释说明,提升了辖区群众对“两癌”知识的知晓度,调动了广大妇女参与“两癌”免费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两癌”免费筛查活动让辖区妇女群众及时了解、掌握自身身体健康状况,提高了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深受妇女群众的好评。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加大“两癌”预防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两癌”筛查覆盖面,形成关爱健康、远离疾病、创建和谐幸福家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