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4-00177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八坊街道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4-03-15 发布日期 2024-03-15
标        题 关注儿童心理 守护美好未来 八坊街道坝口社区开展小红星公益课堂活动

关注儿童心理 守护美好未来 八坊街道坝口社区开展小红星公益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八坊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事关全民健康、社会稳定和家庭幸福。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儿童心理健康,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良好发展,近日,八坊街道坝口社区组织开展了“关注儿童心理,守护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利用生动、有趣的方式授课,围绕情绪的认知、情绪的发泄、学习的动力、人际关系等方面系统地讲解形成的原因以及应对策略,以真实案例导入,深入浅出,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通过和学生互动的方式,向学生们普及了法律知识和安全意识,强调了珍惜生命、遵守法律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使社区青少年儿童了解和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为防范儿童心理疾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