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4-00179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八坊街道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4-03-22 发布日期 2024-03-22
标        题 【美丽八坊】八坊街道开展春季学期法治、禁毒、消防及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美丽八坊】八坊街道开展春季学期法治、禁毒、消防及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八坊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持续深入推进主动创稳行动,进一步深化“八五”普法宣传,不断加强青少年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全面提升辖区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防毒、拒毒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3月21日,八坊街道联合市上相关单位在辖区市二中开展了校园安全、禁毒、法治宣传专题讲座。

讲座中,工作人员分别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知识、法治教育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师生进行讲解,辖区派出所禁毒办工作人员从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性、毒品的预防和识别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交警大队工作人员结合学生上下学实际情况和剖析交通事故案例,逐一向学生们宣传了日常生活安全出行的常识。工作人员还结合《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及预防青少年犯罪,从什么是违法行为、如何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引导广大师生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自觉遵纪守法,拒绝校园欺凌和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同时向在座师生展出了仿真毒品模型进行宣传并发放了禁毒和法治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在校师生的学法、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丰富了他们的法治、禁毒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为共同创建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