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城郊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10-13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效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8日,城郊镇组织工作人员扎实开展“两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城郊镇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查隐患零容忍”的原则,对镇域内的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场所、宾馆、游乐场、醇基燃料(液化气)使用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排查,重点对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过期、电线有无乱打乱接、是否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隐患问题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督促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到位,并提醒相关人员务必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防范措施,从源头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群众构筑起一道放心、安心、舒心的“防护网”。

通过此次“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提高了我镇各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和谐安全稳定的假期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城郊镇将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好全镇安全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