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城郊镇堡子村:农家书屋“牵手”文明实践 为乡风文明建设注入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11-29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农家书屋是基层文化的重要载体,为充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让图书“动”起来。近日,城郊镇堡子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农家书屋举办“阅读伴我行”诵读活动,让村级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民群众学文化、长技能、强本领的“黄金屋”。



活动在志愿者的诵读声中拉开序幕,他们的诵读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委婉深沉,参加活动的村民们也积极找寻书籍纷纷诵读,诵读之声朗朗入耳,一篇篇经典美文,一句句哲理结晶,不仅让他们享受阅读的乐趣,还懂得了阅读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高兴地说:“农家书屋不仅拉近了村民之间的距离,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读书的环境,让更多的‘低头族’来到书屋增进交流,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也进一步掀起读红色经典、学党史的读书热潮。



下一步,城郊镇堡子村将持续做好农家书屋的管理开放工作,并积极协调为农家书屋提供更加丰富的阅读资源,吸引广大群众到村级农家书屋看书学习,更好地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打通服务群众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