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取暖 温暖过冬】城郊镇瓦窑村:扎实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有效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提高辖区村民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城郊镇瓦窑村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

瓦窑村组织镇村干部、社长及网格员召开预防一氧化碳(煤气) 中毒专题工作安排会,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工作,详细讲解“怎样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如何识别一氧化碳中毒、发现中毒者怎么办、需要避免哪些误区”等有关知识,提醒群众在使用煤炉、电炉过程中,要注意通风,不要在周边堆放可燃物质,防止引发火灾或者燃烧不充分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村民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动员全体群众共同参与,切实做好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