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乡村建设】城郊镇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为和美乡村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9-04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持续巩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果,连日来,城郊镇结合实际情况,周密安排、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紧扣“三抓三促”、“十大行动”要求,营造宜居宜游的生活环境,深入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整体提质增效,持续推动和美乡村建设,全力打造和美乡村新画卷。


抓组织领导促责任落实。 为切实靠实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责任,城郊镇召开专属会议进行安排,成立了以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各包村领导、村书记、村副书记为成员的督查小组,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督查,同时充分发挥镇综合执法队作用,对辖区内乱堆乱放、乱停乱占、河道清理、摆摊设点、破坏公共设施等行为开展综合执法,确保了全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抓制度建设促规范管理。认真完善了各村《村规民约》、《门前卫生“三包”制度》、《商铺“五包七禁”制度》,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清理,真正做到清理一处,巩固一处,提升一处。同时结合环卫日常保洁和定期清扫的无缝衔接,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干净整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高标准推进。

抓宣传引导促全民参与。通过召开村民知情大会、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入户宣传、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的行动中来,让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深入群众,形成人人参与,提升镇容镇貌,建立长效机制措施,持续发力,不断促进人居环境整治优化提升,持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为临夏市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添砖加瓦。

抓环境整治促乡村振兴。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目标,以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厕所、污水管网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不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全镇对外形象,城乡环境质量和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把惠及民生、造福百姓的大事办的更好,以良好的环境卫生全力营造营商环节,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带动全镇广大群众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城郊镇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全面发动,全域动员,持续发力,集中开展各类“攻坚突击”和常态治理,改善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组织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持之以恒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各项工作,为建设幸福城郊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