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2-00002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09-09 发布日期 2022-09-09
标        题 【专题会议】临夏市城郊镇:组织召开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推进会

【专题会议】临夏市城郊镇:组织召开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镇村核酸采样组织实施能力,按照“多点分散、方便快捷”的采样原则,为广大群众提供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方便辖区群众就近就地核酸检测。9月6日,城郊镇组织召开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主持,镇班子成员、各村书记、各驻村工作队参加。

会议要求,各村要按照“突出重点、组织有序、确保安全”的原则,切实落实责任,强化组织实施、指挥协调。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分别设立5个固定采样点,各采样点由1名医护人员、1名扫码人员、1名秩序维持人员、1名收费人员组成,进行现场秩序维持、检测对象信息采集和核酸采样工作,落实“医护采样、干部扫码”的要求,每天早、中、晚提前15分钟到岗,采样时间段分为:上午8:00--11:30,下午14:30--18:00,晚上19:00--22:00,共同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会议强调要求,一要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协调各站办所、镇卫生院、派出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组建核酸采样分队。每个采样点由包村领导负责统筹组织人员、物资管理和采样工作的组织管理,核酸采集现场工作人员按照规范要求,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二要合理制定规划核酸采集点位,每个采样服务点划分为六个区域并设置醒目标识。采样服务点位避免人员聚集,采集点位和排队第一人间隔必须保持1.8米以上,排队人员间隔距离至少大于1米,人员进出通道须分开,保证人员单项流动,有序安排人员进场,分区域、分时段、分批次进行采样,对于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前打印准备健康码、电子健康卡提供优先采样,工作人员随时对采集现场消毒消杀,医护人员严格执行一人一消,医废按照相关规范进行处置;三要坚持“乡镇统筹、村社组织、区域采样”的原则,根据“医护采样、干部扫码”的要求,充分运用镇村干部、公益性岗位、志愿者等力量资源,积极参与信息扫码、秩序维持,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达到乡镇本区域核酸采集人员自我满足、自我服务的目的,为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