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2-00001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09-02 发布日期 2022-09-02
标        题 【党建引领 乡村治理】城郊镇堡子村党支部党建品牌介绍

【党建引领 乡村治理】城郊镇堡子村党支部党建品牌介绍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随着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示范点建设的纵深推进,城郊镇党委把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作为党建工作的抓手之一,探索出一条用党建品牌引领农村发展与基层治理的新路子,充分挖掘党建特色亮点,推进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工作深度融合,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新模式正在形成。

今天,为大家介绍城郊镇堡子村党建品牌。

【品牌主体】

【践行品牌】

标识整体色调以渐变红色为主,一抹中国红,象征着堡子村委会“红心向党,忠心为民”的初衷;标识的形状类似阿拉伯数字“6”,象征着村委会在镇党委的领导下,要争当“六个排头兵”;标识由党徽、飞扬的丝带、五片花瓣、四颗五角星、四条彩色的丝带组成。四条彩色丝带代表堡子村党支部“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表达了堡子村在党的领导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决心,丝带为彩色代表彩色的花卉产业园,四条丝带与四颗五角星相连接寓意加强党建引领,助力基层治理;其中一条红丝带以飞扬之姿融入党徽,突出了堡子村党建的主题形象,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堡子村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事业不断进步;五片花瓣紧紧相依,花瓣既是堡子村花卉产业园的象征,又是代表推进基层治理工作要坚持五大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以此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标识下方是党建品牌主题:党建领航,精铸花乡。

城郊镇堡子村党支部委员共有委员5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1名、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各1名;堡子村党支部共有党员68名,其中预备党员1名;男党员49名,女党员19名,高中及以上学历党员39名。

近几年来,堡子村立足实际,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引领全局积极谋划推进全村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四抓两整治”工作,使堡子村班子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性别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近几年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以来,共计投资2000多万元,实施了污水管网、巷道改造、视觉贫困改造、农村厕改、农村“三化”工程、村社道路硬化等项目,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善和变化;堡子村积极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借助309国道和310国道的地理交通优势,积极发展畜牧业、二手车交易和家居建材交易,为本村群众创造了更多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同时积极争取市上重点项目,在堡子村辖区范围内建设花卉产业园,将为广大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提升群众的收入。


下一步,堡子村将以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示范点”为契机,以“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为总体目标,持续推进乡村治理模式升级,通过在堡子村开办共享爱心食堂,解决农村留守老人等弱势群体吃饭难问题,让老年人们享受舌尖上的幸福晚年;同时,将试点打造集共享文体活动室、共享理发室、暖心生活馆、文艺活动室、“康养驿站”、“小红星”公益课堂、爱心积分超市等场所为一体的未来乡村建设,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能力,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乡村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