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05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4-01 发布日期 2023-04-01
标        题 【“三抓三促”城郊在行动】城郊镇:“三举措”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治理工作

【“三抓三促”城郊在行动】城郊镇:“三举措”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1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自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治理工作以来,城郊镇多措并举,抓好“防、治、宣”三个环节,持续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线索摸排工作,全力保障辖区群众合法权益。

以“防”为主,增强抵御能力。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线索摸排工作,广泛动员村干部、网格员、群防群治队伍等力量,定期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党员群众识骗、防骗、拒骗能力。同时,增设服务窗口,为辖区群众提供专业政策咨询服务,切实把诈骗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以“治”为要,开展线索摸排。加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线索摸排力度,镇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开展打击各类活动4场次,对辖区内主干道、养老院、村社农户进行无死角排查整治,通过进村入户调查、走访街坊邻里,对辖区内的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方位构筑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安全防护墙。

以“宣”为基,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村社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如遇陌生人搭讪时要不听、不信、不转账,如涉及购买物品或服务等涉及大额金额的交易,事先跟家属沟通商量,不要自己盲目相信别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辨别诈骗的能力。

下一步,城郊镇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继续走访宣传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及能力,筑牢全民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行为的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