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07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17 发布日期 2023-05-17
标        题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城郊镇:“厕所革命”惠民生、美丽乡村添新颜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城郊镇:“厕所革命”惠民生、美丽乡村添新颜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切实做好“厕所革命”工作,按照改一户、成一户、管用一户、满意一户的原则,城郊镇以提前安排、提前摸排、提前宣传的工作方法,全力以赴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走深走实。


强化安排部署 明确责任清单,城郊镇组织召开2023年“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明确工作重点,进一步细化分工、分解落实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科学制定实施方案,保证工作进度。建立健全了驻村领导负责、驻村干部包片、村干部包户的联动机制,确保了改厕工作高质量推进。


全面走访排摸 及时掌握动态, 由驻村干部和村干部逐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坚持每户必到、每厕必查,摸排过程中,现场对照台账逐项核实农户改厕信息,建立资料台账,确保改厕工作落实落细。


贴合民生实际 体现乡土特色,在“厕所革命”工作过程中,坚持把群众认同、群众参与、群众满意作为基本要求,充分利用当地材料和资源,结合群众传统习俗和生活习惯,建造具有农家特色的卫生厕所。同时,镇村干部积极开展专业技术指导,严格按照标准制定切实可行的改厕方案,通过强化政策技术宣传,把好选址关、标准关、质量关,确保改厕管理和指导到位。


广泛发动宣传 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召开会议、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厕所革命”相关政策,以及后期使用和维护等知识。同时将“厕所革命”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结合起来,提高群众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的意识,增强群众改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下一步,我镇将根据摸排情况及时开展厕改落实工作,确保按照质量优先、实事求是、分类推进、注重实效的原则,重点推进农村卫生厕所改造,保证“厕所革命”工作高质量推进,让群众了解到改厕的益处,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