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13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12-08 发布日期 2023-12-08
标        题 【协商议事】城郊镇祁家村:协商议事办实事 为民解忧促和谐

【协商议事】城郊镇祁家村:协商议事办实事 为民解忧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3-12-08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自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开展以来,城郊镇祁家村协商议事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政协议事会作用,主动作为,群策群智,注重工作实效,倾力解民需、助民困,为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凝聚了共识、贡献了力量。

为解决辖区村社道路管护、安全生产、矛盾纠纷化解、村集体经济增收等一系列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近日,祁家村协商议事会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和议事会成员,会同包村领导、镇村干部、村民代表等各界力量,严格按照协商议事会“六步议事法”程序,对村内垃圾倾倒点、堆放点及残垣断壁、乱搭乱建等情况开展入户走访,通过多方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认真分析研究问题症结,建立“一社一方案”“一户一措施”的整治方案,最终达成共治共建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祁家村协商议事会将主动作为,加大入户走访,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各方力量,激活群众主人翁意识,全面提高辖区社会治理自治、法治、德治程度,提升服务群众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全力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