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11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10-13 发布日期 2023-10-13
标        题 【主动创稳】城郊镇:组织开展节前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主动创稳】城郊镇:组织开展节前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3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辖区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在矫人员在节日期间不脱管漏管、不发生违法犯罪行为。9月27日下午,城郊镇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镇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最近一段时间内外出请销假、思想汇报、遵守纪律和服从监管等方面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存在的问题责令进行整改。同时,重点对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的纪律进行要求,告诫社区矫正对象在“双节”期间要严格遵守的各项规定,严禁酗酒、严禁无证驾驶和酒后驾驶,保持通讯畅通,手机24小时开机,严禁“人机分离”,按时在社区矫正群中共享实时位置等。结合收监典型案例,警醒社区矫正对象要时刻明确自己的身份,提高思想意识,坚决不做违法违规的事,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让自己顺利回归社会。会后,与社区矫正对象签订了节日期间遵纪守法保证书,并对重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个别谈话教育,指出不足和今后改进的方向,要求其时刻服从司法所的管理,绷紧矫正这根弦。

此次节前集中教育活动,既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公民道德意识,也强化了纪律意识,为做好节假日期间辖区特殊人群的监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