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12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11-29 发布日期 2023-11-29
标        题 【重要公告】城郊镇:关于对临夏市2024年城郊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进行公示的公告

【重要公告】城郊镇:关于对临夏市2024年城郊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进行公示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11-29 来源:城郊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关于对临夏市2024年城郊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进行公示的公告


2024年城郊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严格按照市上统一安排部署,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和全镇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在充分总结上一年度项目库建设的基础上,坚持抓住重点,围绕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总体目标,聚焦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巩固拓展“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成果、乡村产业发展、就业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任务,科学谋划补短板、促发展项目,优先谋划储备带动增收能力强、利益联结机制紧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谋划建立了2024年城郊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重点围绕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人居环境整体提升、群众增收支柱产业培育、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确定了项目30个,估算总投资5906.02万元。具体谋划实施情况如下:

1、谋划上报乡村产业发展项目15个,计划总投资2586.11万元。其中综合类产业项目8个:一是计划投资200万元,实施木厂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项目;二是计划投资50万元,实施祁家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三是计划投资50万元,实施堡子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四是计划投资300万元,实施肖家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暨漓水花园便民服务市场建设项目。五是计划投资380万元,实施堡子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暨堡子村2024年生态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项目;六是计划投资150万元,实施祁家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暨生态停车场建设项目;七是计划投资100万元,实施肖家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项目;八是计划投资50万元,实施瓦窑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暨瓦窑就业工厂建设项目。生产类项目2个:一是计划投资3万元,实施临夏市城郊镇2023年特色种植奖补项目;二是计划投资4万元,实施临夏市城郊镇2024年特色种植奖补项目。产业发展配套基础设施项目2个:一是计划投资200万元,计划实施临夏市城郊镇花卉产业园温室大棚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附属工程);二是计划投资195万元,实施临夏市城郊镇2024年瓦窑迪乐园改造提升暨生态停车场建设项目。新产业、新业态项目3个:一是计划投资104.32万元,实施临夏市城郊镇瓦窑村旅游示范村工程二期续建项目;二是计划投资300万元,实施临夏市城郊镇2024年村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三是计划投资500万元,实施临夏市城郊镇堡子村乡村建设示范村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暨风貌改造项目(二期)

2、谋划上报就业帮扶项目2个,计划投资31.38万元。一是计划投资21万元,实施临夏市城郊镇2024年“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项目;二是计划投资10.38万元,实施临夏市城郊镇2024年“雨露计划+”项目。

3、谋划上报乡村建设项目10个,计划投资3053.53万元。其中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个:一是计划投资240万元,实施临夏市城郊镇堡子村主干道路基处理及路面硬化项目;二是计划投资300万元,实施临夏市城郊镇2024年社户道路硬化项目;三是计划投资300万元,实施临夏市城郊镇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7个:一是计划投资300万元,实施临夏市城郊镇2024年户内户外人居环境改造项目;二是计划投资400万元,实施临夏市城郊镇2024年环境卫生整治项目;三是计划投资350万元,实施临夏市城郊镇2024年环西三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四是计划投资8.03万元,实施临夏市城郊镇“厕所革命”项目(新建厕所);五是计划投资55.5万元,实施临夏市城郊镇“厕所革命”项目(问题厕所改造);六是计划投资600万元,实施临夏市城郊镇2024年民主西路城郊镇段风貌改造项目;七是计划投资500万元,临夏市城郊镇2024年村庄污水管网埋设改造项目。

4、谋划上报乡村治理项目2个,计划投资85万元。一是计划投资15万元,实施临夏市城郊镇“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项目;二是计划投资70万元,实施临夏市城郊镇“关心关爱”幸福食堂建设项目。

5、谋划上报其他领域项目1个,计划投资150万元。实施临夏市城郊镇项目管理费项目。 


现将《临夏市2024年城郊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予以公示。若有疑问和需要反映的问题,请到临夏市城郊镇人民政府进行反映。

临夏市乡村振兴局:0930-6223291  

临夏市城郊镇人民政府:0930-6315828

公示期:2023年11月27日-2023年12月7日

 

附:临夏市2024年城郊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

临夏市城郊镇人民政府

2023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