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15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6-01 发布日期 2023-06-01
标        题 致2023年临夏州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致2023年临夏州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城南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亲爱的考生:


高中岁月,你们磨砺青春,初成华章;高考在即,你们意气风发,为梦启航。作为高考的组织和参与者、见证者、维护者,此时此刻,我们有太多深深的祝愿、殷殷的叮咛,想要对你们说:

磨砺青春,玉汝于成。高考是一次挑战,更是一番磨砺。在高中三年多轮次疫情侵袭中,你们见证了举国同心的战疫壮举,你们增强了必胜信念,涵育了家国情怀,你们变得更自律、更自强、更自信;在高中三年每一次困难挑战中,你们践行了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实现了自我成长,你们变得更坚定、更坚守、更坚强;在追求理想的求知道路上,你们孜孜以求书写奋进之笔,心无旁骛走好奋进之路,奠定了成功之基,扬起了远航之帆,你们心境澄明、心力茁壮,必将迎来胜利的辉煌。

为梦启航,安心备考。高考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选才的重大使命,饱含着百万学子、万千家庭的幸福期许。在你们向高考发起冲刺之时,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也在为高考做全面准备和细致安排,大家争分夺秒、全力护航,真的很拼。州招生委员会为考生争取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全力做好安全保障,竭尽所能加强考试安全保密以及治安、交通、卫生防疫等多方面综合服务保障;网信、保密、公安、卫健、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电力、气象等各招委会成员单位各尽所能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全体考务工作人员以生为本,细致周到,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精心组考”;家长和社会各界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爱心送考”。你们冲刺梦想,我们全力守护!希望你们专心学习、安心备考,以平和的心态与宁静的心境,全力以赴交出韶华不负的满意答卷。不论考前、考中、考后,有关高考相关问题咨询的,可随时拨打各县市招生办电话或到所在县市招办现场咨询。全州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全天候为你们提供服务与帮助。

全面准备,从容应考。高考是对美丽青春的一次考验,更是对奋进人生的一场演习。只有充分准备,方能应对从容。请大家务必提前熟悉考试规则,仔细阅读考生须知,按时参加模拟演练,准备好适宜衣物,保证好饮食作息,安排好赴考行程,携带好考试证件。考试期间遇到任何困难,及时向考点反映并服从考务人员的指挥。作答时沉着冷静,遇易不大意、遇难不慌张,看准题号,正确填涂,规范书写,字清卷净。

维护公平,诚信应考。高考是对学习学业的检测,更是对道德品质的检阅。捍卫高考公平,创造公平赛道,离不开莘莘学子的共同努力。提醒大家,手机等通讯工具不允许带进考点,每个考点入口处设置身份验证系统,配备智能安检门,考场、通道、卫生间等区域实行5G信号屏蔽全覆盖,同时在考试期间将通过降低考点周边室外基站发射功率等措施,实现手机“带不进、藏不住、用不了”。此外,全省通过实施统一配备文具、跨县市“双对调”监考教师、视频全程监控、网上巡考、考后调取监控复查等措施,全面防范考试舞弊,严厉打击涉考犯罪,全力构建考试安全防护网,为广大考生营造诚信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的良好环境。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考生违纪作弊行为将被记录在考生档案及国家教育考试诚信系统,将会对高考录取以及日后的学习、就业和工作产生很大影响。希望你们秉持诚信理念,践行诚信诺言,弘扬求实学风,捍卫知识尊严。

此时此刻,还有一些叮嘱,想对你们说:

事以微巧成,以拙疏败。同学们要仔细阅读《准考证》注意事项;提前熟悉考点和考场位置;充分考虑天气、交通、入场检查等因素,规划好赶考时间、行程,不要携带与考试无关的任何物品;要认真核对考试时间、考场号、座位号,不要记错考试时间,不要走错考场,不要坐错位置。考试期间遇到困难,及时向考点办反映并服从考点办指挥。

学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考试重于诚而毁于弊。考试作弊已经纳入我国刑法,同学们务必心存戒惧,诚信应考,切勿以身试法。要认真配合考点考场身份验证和安全检查;不将手机(包括其它具备无线电接收功能的设备)等违规物品带入考点;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严格按指令行事,开考信号发出前和终了信号发出后不答题。特别提醒,今年开始,高考考点配备手机智能安检门、身份证识别仪、金属探测器并实行三次安检模式,手机等通讯设备严禁进入考点,请同学们不要携带或提前交由老师、家长妥善保管。

临近高考,同学们要积极调整心态,专注当下、轻装上阵、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努力做到心无旁骛,专心备考;另一方面,要规律作息、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注意防暑降温,考前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谨防因身体不适而影响考试。

亲爱的同学们,青年人从未辜负时代的期望,风华初露的你们,必将成为又一批祖国的栋梁,承担民族复兴的重担,愿你们不负六月之约,用高考诠释青春与奋斗的荣光!

                                                       临夏州招生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