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17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2-20 发布日期 2023-02-20
标        题 东关街道扎实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东关街道扎实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东关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全面落实州、市“冬防”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提高辖区环境空气质量,东关街道坚持从实际出发,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街道重心下移、上下联动,成立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建立了由社区包片负责同志分抓各自社区“冬防”工作,所有值班科级干部夜间督查的工作制度,每天夜间对辖区网格员到岗情况、焚烧垃圾、烟花爆竹燃放、使用劣质煤、土炕复烧等污染环境行为进行督查,形成了以小组为单位、社区网格全覆盖的日常监管长效机制。

街道利用“线上+线下”的工作模式,合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在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掌上智慧APP等多种宣传方式,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科学知识,倡导文明、低碳、节约、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积极鼓励和引导居民参与环境保护监督管理,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营造良好氛围。主动联系市场监管局、工信局、环保执法大队、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辖区重点区域违规使用小煤炉、卫生环境脏乱差、建筑扬尘管控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各项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进展。

在今后,东关街道将持续加大力度,弥补不足,切实把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摆在当前街道的重点工作的突出位置,紧盯重点问题,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贡献东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