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20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15 发布日期 2023-03-15
标        题 东关街道:加快清洁能源入户 惠及千家万户

东关街道:加快清洁能源入户 惠及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东关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清洁能源改造是做好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东关街道按照全市“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宜热则热,多能互补”的原则,积极推进清洁能源改造使用工作,力求在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的同时,做到绿色发展。

东关街道充分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三抓三促”行动要求,着力在工作效能提升、重点任务落实上下功夫,稳步开展“煤改电”工程,采取各类行之有效的举措,为辖区居民清洁取暖、温暖过冬奠定坚实的基础。

连日来,工作人员通过在辖区居民家中入户走访,发现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不高,对清洁能源取暖的好处知之甚少,街道工作人员逐门逐户向群众宣传讲解政策,引导群众进一步深刻认识散煤燃烧的危害性及“煤改电”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从安全、环保、节能等方面给群众做了详细的宣传讲解,使群众对“煤改电”政策有了清晰认识,逐步转变思想,并签订了清洁能源改造协议书。

为“煤改电”工程顺利进行,东关街道积极配合能源投资公司完成“煤改电”工程的实施,强化现场检查,全力确保“煤改电”配电设施改造工程工序标准化、施工质量规范化、建设标准统一化,实行“一户一设计、一户一方案”,确保供暖效果满足居民的需求。让老百姓过上一个安全、清洁、温暖的冬天的同时,也为根本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做出了贡献。

下一步东关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推进“煤改电”工程,做到环保取暖两不误。为辖区群众努力建设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