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13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1-13 发布日期 2023-01-13
标        题 东关街道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东关街道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东关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处置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春节前辖区内安全形势稳定,连日来,东关街道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街道工作人员重点围绕辖区市场、商铺、库房、小作坊、宗教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一是对场所内的消防设施及应急措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和措施不到位的情况进行查看,强调各场所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做好安全隐患自查。二是对沿街商铺是否存在违规售卖烟花爆竹情况进行摸排,向商户讲解相关规定和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法律责任。三是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下发检查记录,要求限期整改,实行销号管理,并不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切实筑牢责任关和安全关。

下一步,东关街道将继续加强安全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强化源头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群众平安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