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21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4-26 发布日期 2023-04-26
标        题 东关街道二社社区:打好防汛“主动仗” 筑牢防汛“安全堤”

东关街道二社社区:打好防汛“主动仗” 筑牢防汛“安全堤”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东关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确保汛期安全,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东关街道二社社区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高度重视,压实防汛责任。汛期来临前,社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部署防汛期间防灾减灾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保持手机畅通,严格落实“两个不能替代”、“八个必报”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第一时间获取重大灾害性天气信息、地质灾害险情信息,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及时开展处置灾情险情行动。同时,成立防汛应急队伍、清点检查雨衣、雨鞋、电筒、铜锣等防汛物资,确保能够满足防汛应急处置的需要。

深入排查,筑牢安全堤坝。社区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的工作要求,重点对辖区内防汛隐患点进行排查,并建立隐患点联系人制度,确保随时掌握隐患点动态,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引导人员撤离。同时,重点关注住在严重隐患点的居民,提醒他们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如遇大雨及时转移并向社区求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宣传,提高防范意识。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防汛安全意识,社区网格员通过转发天气预警信息到居民网格群、在隐患点周围巡逻口头提醒、派发宣传单等宣传方式,提醒居民做好汛期的安全防范措施,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提醒,有效地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下一步,东关街道二社社区将继续密切关注雨情信息,加强信息通报和安全隐患点巡查,以对辖区居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汛工作的各个环节抓紧、抓实、抓细,保持备预不虞、闻令而动的备战状态,筑牢防汛“安全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