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4-00037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4-03-04 发布日期 2024-03-04
标        题 小手拉大手 消防更安全——东关街道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小手拉大手 消防更安全——东关街道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4 来源:东关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近日,东关街道工作人员深入临夏市建国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为学生们送上《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并结合学生的特点,开展针对性教学。运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词组,以消防和生活息息相关为切入点,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发生火灾后如何处理、如何报警、火场逃生、初起火灾扑救、爱护公共消防器材等消防常识,并指出了容易引发火灾的诸多不良生活习惯,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

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的能力,帮助学校师生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及应急救援措施,切实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宣传效果,为辖区学校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东关街道将继续紧盯校园消防安全,持续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不断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全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全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