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4-00034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4-02-08 发布日期 2024-02-08
标        题 东关街道“四举措”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东关街道“四举措”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8 来源:东关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期,东关街道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采取“四举措”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强化安全生产执法监管,抓好责任落实,全力保障辖区重点时期社会面安全稳定。

加强领导,提高安全意识。街道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勤查严处,及时整改隐患。东关街道以辖区各市场、人员密集场所、假期托辅班、小区消防通道、宗教场所、烟花爆竹等领域为重点,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组织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共检查重点单位和企业5家,居民小区28个,排查隐患22处,开具整改通知书22份。

突出重点,强化联合执法。在检查过程中,街道对于无法督促整改的隐患问题,积极联合各行业部门进行联合执法,1月30日,河滩关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辖区名门大厦小区电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联系辖区市场监管所共同排查,发现该小区电梯缆绳磨损严重,责令立即停止作业,并限期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合检查和执法行动5次,确保了辖区安全生产状况保持稳定。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街道始终秉持预防为主的宣传原则,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的过程中,同步开展消防安全、防灾减灾、安全生产以及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等相关知识的普及宣传,努力提升群众及各经营主体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警钟长鸣。

下一步,东关街道将持续在辖区内开展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排查、早整治、早消除”,筑牢辖区安全生产“防火墙”,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