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4-00036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4-02-27 发布日期 2024-02-27
标        题 节后复工 安全先行——东关街道开展节后安全生产大检查

节后复工 安全先行——东关街道开展节后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27 来源:东关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切实加强春节后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自节后复工以来,东关街道持续开展节后安全生产检查和宣传工作,力求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商铺、饭店、宾馆等经营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灭火器是否在使用期限内、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安全责任牌悬挂是否符合标准等方面,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整改,并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反馈、督促整改,进一步提高辖区各生产经营主体的安全生产意识,及时自查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向商户宣传正确用火用电、火灾疏散逃生等安全常识,督促生产经营单位紧绷“安全生产弦”,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返岗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守稳守牢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关”。

下一步,东关街道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各类安全隐患大排查,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全面压实辖区各生产经营主体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增强社会面防御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