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12 主题分类 政策及解读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12-07 发布日期 2023-12-07
标        题 省长给陇原有志从军青年的一封信

省长给陇原有志从军青年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12-07 来源:东区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风华正茂恰少年,参军报国正当时。在我省今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之际,省人民政府号召全省广大适龄青年,响应祖国和时代的召唤,踊跃报名应征,让自己的人生理想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进程中发光发热。

精神永赓续,吾辈当自强。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两点一存”的重要地位,孕育了伟大的南梁精神、红西路军精神,拥军报国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近年来涌现出“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等丹心报国的忠诚勇士。希望你们奉献青春、接续荣光,让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代代相传!

青春献国防,共筑强军梦。参军报国体现的是家国情怀,展现的是青春力量,个人梦只有融入家国梦才能绽放灿烂花朵、收获希望果实。希望你们青春心向党、激扬报国志,在威武雄壮的钢铁洪流中抒写激荡青春的军旅人生,用聪明才智支撑强军伟业,用满腔热血助力强国伟业,在强军梦、强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出征少年身,归来好儿郎。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军人会让你的身心更加坚强,军装会让你的青春更加靓丽,军旅会让你的人生更加荣耀。希望你们到惊涛骇浪中击水,到碧空蓝天上翱翔,到大漠边关间驰骋,相信经过部队“血”与“火”的淬炼,你们一定会实现完美蜕变,丰富人生的阅历,绽放生命的光芒!

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身入玉门关。青年朋友们,祖国在期盼,军队在召唤。希望你们听党号令,肩负时代使命,接受祖国挑选,携笔从戎卫中华,万里山河酬壮志。

谨向立志从军报国的陇原青年致以崇高敬意!

                                 

                                   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 任振鹤

                                                2023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