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09 主题分类 政策及解读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6-07 发布日期 2023-06-07
标        题 【政策解读】“结对帮扶 爱心临夏”医疗保障帮扶政策(一)

【政策解读】“结对帮扶 爱心临夏”医疗保障帮扶政策(一)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东区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结对帮扶·爱心临夏”医疗保障帮扶政策来啦!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参保缴费资助和大病保险倾斜政策!

01一参保缴费有资助

按照临夏州医疗保障局 临夏州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临夏州税务局《关于做好2022年全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临州医保发〔2022〕52号)文件精神,对困难群众参加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实行全省统一的分类资助政策,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参保缴费经济负担。1. 对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特困人员实行全额资助。2. 城乡低保对象实行定额资助。其中:农村一、二类低保和城市全额保障对象资助标准为250元;农村三、四类低保和城市差额保障对象资助标准为190元。同时具有多重身份的资助对象,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实行参保资助。参加异地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参保资助对象,由户籍地医保部门按照户籍地落实参保资助政策。

02大病保险有倾斜

对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特困人员、低保对象住院及门诊慢性特殊疾病医保给予政策倾斜,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报销后,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医疗费用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分段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

来源:临夏州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