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15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15 发布日期 2023-05-15
标        题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夏市东区街道:整合各方资源力量 推进“健康”社区建设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夏市东区街道:整合各方资源力量 推进“健康”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东区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临夏市东区街道突出社区在守护群众健康中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全面高质量推进“健康社区”建设。资源汇聚,让老年人更有获得感。“今天竟然在这里可以免费诊断,这样的服务太周到了。”前来检查的居民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表示在家门口就能和医院的大夫们面对面交流,服务十分贴心。今年以来,街道携手州中医院、市医院、市民族医院、东区卫生服务中心、大慈社区卫生服务站、爱尔眼科等医疗服务机构,在辖区群众集中的商业广场、住宅小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白内障筛查、老年人体检、“两癌”免费义诊、健康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2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3000人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联系群众”发挥基层优势。基层社区在信息摸底、动员群众等方面就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像老幼病残孕等弱势群体,更是社区健康工作重点关注的对象。在常态化开展的全员人口信息登记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逐门逐户摸底登记,建立完善弱势群体台账,分类归纳弱势类别,针对实际情况和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就医问诊方面的实际困难。同时,街道通过微信公众号、居民群广泛发布“健康”预告,向群众提供最新的医疗惠民政策、义诊活动信息,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关注度,提升群众的健康意识。

“对接支持”实现共治共享。民族医院的眼科医生告诉我们: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公共部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我们诸多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归根结底离不开社区一线的对接和支持。今年,我们开展的白内障筛查工作,社区在场地、群众基础上给我们很大的支持,每天前来检查的老年人络绎不绝,有效解决了我们动员群众难的问题。希望以后我们能多合作,社区的群众基础加上我们的专业能力,一定能为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国家的医疗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