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28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08 发布日期 2023-03-08
标        题 红园街道环北社区: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红园街道环北社区: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红园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每年三月总有一位英雄被人们深深缅怀。他的奉献精神影响着一代代人争先学习——他就是雷锋。结合街道“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2日红园街道环北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活动。 

3月2日上午,环北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干部职工重温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分享身边的先进事迹。通过每个人的讲述分享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深耕雷锋文化,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让奉献精神在社区落地扎根。

 

3月2日下午,环北社区干部职工协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深入辖区残疾人家庭开展送学上门、义务卫生打扫等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来到社区残疾人家中为残疾儿童送学上门,为她们带去精心准备的画册图书,让她们也享受到和同龄人一样的学习生活;接着志愿者们手拿抹布、扫帚、拖把等工具,主动清理残疾人家中卫生,擦桌子、扫地、拖地、整理床铺,不一会家中就被打扫的井然有序、干净整洁。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让雷锋精神永存于心中,用实际行动让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传承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彰显,下一步红园街道环北社区将持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持续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依托社区“五彩服务”志愿队开展更多服务群众、彰显价值的活动,吸引辖区广大党员、青年、学生共同参与,从生活小事做起、传承雷锋精神,营造全辖区家家学雷锋、人人献爱心的良好风气,让雷锋精神温暖到社区的角角落落,让志愿者红马甲成为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为文明社区创建加分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