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16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1-30 发布日期 2023-01-30
标        题 小手拉大手 文明在路上

小手拉大手 文明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红园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安全——唱响生命之歌,文明——点燃心灵之窗,近日,为了让孩子们学习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涉及儿童的交通事故,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安全环境,河湾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在路上”小红星公益主题课堂。

小朋友,你别跑, 站稳脚步把灯瞧。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请你准备好,过路应走斑马线,交通规则要记牢!

课堂上,社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小朋友们进行道路安全教育,将交通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并以贴近生活的事例,采用现场提问、互动、学习交通安全指挥手势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有关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给在场的小朋友们讲解关于人行道、斑马线、交通指示灯等交通常识,以及过马路一定要与大人手牵手,坐车的时候要系上安全带,不要把小脑袋、小手伸到窗外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自觉做“文明交通”的传播者。通过此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更要提醒父母和身边的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