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龙镇马家庄村简介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南龙镇马家庄村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马家庄,位居大夏河南岸。因马姓居多得名,徐、王、贾三姓相辅。全村现有户籍人口643户(农户166户),人口2867人(农户642人),耕地面积310亩。2018年11月,马家庄村被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评为“甘肃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5月,由州妇联和州住建局评为“临夏州美丽庭院示范村;2020年7月,被省文旅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评为“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马家庄先民们多有跑兰州的脚户、马帮,世代相传,经商通货成为马家庄的特点,时至今日,村建的建材城物流快捷,已成为临夏市建筑用材的首选市场。现今全村主导产业为运输业及蓬勃发展的乡村旅游产业,编绳工艺、石匠工艺、木雕工艺、砖雕工艺、酿酒工艺更是从历史延续至今,产品由实用品转向艺术品。

2020年,马家庄村被列为全州基层党建示范村和全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下一步,计划对原畜禽农贸市场进行转型升级改造,使之成为集瓜果、蔬菜、海鲜、农产品、副食为一体的高标准现代化综合农贸市场,同时,继续打造马业文化旅游项目,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步伐。

地址:马家庄村336号

联系电话:666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