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我们在行动】南龙镇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线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扎实推进2023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切实把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养老待遇,确保适龄人员正常参保,南龙镇党委政府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聚焦民生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在马家庄文化广场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及缴费线下宣传活动,助推南龙镇2023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缴工作顺利开展。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政策宣传折页等方式开展,工作人员面对面为符合参保条件的群众详细讲解参保缴费标准、养老金领取、个人缴费档次提升与相应的政府补贴标准以及到龄人员待遇领取等相关政策,引导鼓励群众“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做到应保尽保。现场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折页五百余份,覆盖群众600余人。

此次宣传活动,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这一民生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参保氛围,有效地帮助辖区群众消除政策盲点,辖区群众参保缴费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