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04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2-23 发布日期 2023-02-23
标        题 南龙镇召开2023年信访联席会议暨近期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

南龙镇召开2023年信访联席会议暨近期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2月21日上午,南龙镇组织召开2023年度信访联席会议暨近期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南龙镇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镇村上下要充分认识到信访维稳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护航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在新形势下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对于信访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各村(社区)实际情况,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二要强化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村、社区要积极发动社长、网格员、党员群众、志愿者、公益性岗位等多方力量,全方位排查辖区内存在的各类矛盾纠纷、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不稳定因素,建立台账,分析研判,细化措施,及时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将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三要强化宣传引导。要积极向群众宣传国家法律法规、文明新风等内容,通过“小马扎促和谐”志愿服务、“送法上门”等方式,广泛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严守法律和相关政策,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