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03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1-04 发布日期 2023-01-04
标        题 【悠游南龙】南龙镇召开人大代表学习培训暨市人代会意见建议征询会

【悠游南龙】南龙镇召开人大代表学习培训暨市人代会意见建议征询会

发布时间:2023-01-04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履职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做好人代会建议征集工作,更好地反映民情民意,提高代表意见建议的质量。1月3日上午,南龙镇召开人大代表学习培训暨市人代会意见建议征询会。

会上,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容、省委书记胡昌升在临夏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经过培训,每位人大代表都对自身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决心。参会人大代表踊跃发言,围绕热点民生问题进行讨论交流、集思广益,初步提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广泛性、针对性的建议意见,为做好临夏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建议征集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履职的正确方向。要深化对本次培训重要性的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密切配合,努力提高学习培训效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作用,站在全镇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自身素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正确履行职责。二是汲取精神动力展现担当作为。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履职目标,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多出好主意、多想好办法,做好党在农村各项政策的宣讲人,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更好助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创新实干善作为,着力提升履职实效。要“善学、会学、能学、常学”,结合本职工作实际,积极探索代表履职的新方法、新途径,切实把所学的知识和经验,转化为当好代表、做好工作的动力和能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汇民意、聚民智、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