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17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23 发布日期 2023-05-23
标        题 【“三抓三促”我们在行动】南龙镇扎实开展禁毒宣传和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三抓三促”我们在行动】南龙镇扎实开展禁毒宣传和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切实加大禁毒铲毒工作力度,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禁毒铲毒工作要求,南龙镇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禁种铲毒各项工作,大力开展铲毒踏查工作,筑牢禁毒防线。

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

南龙镇近期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禁毒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州、市禁毒会议精神,并对禁毒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切实按照省州市文件要求,努力形成齐心协力抓禁毒的良好局面,要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各村(社区)保持高压态势,全力做好禁毒工作,充分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工作,运用基层群众的力量形成广泛参与的社会化禁毒工作格局。

营造浓厚禁毒铲毒氛围

南龙镇联合市禁毒办、南龙派出所,在滨河景苑小区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共创和谐好家园”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派发禁毒宣传资料、摆放新型毒品模型、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参加禁毒宣传活动的居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和禁毒相关法律法规,让居民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使广大群众能够准确识别毒品,自觉远离毒品,踊跃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

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南龙镇组织镇村干部、辖区民警和综治网格员连续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行动中采取地毯式排查,踏查过程中,镇村两级坚持不放过“一路一线、一山一坡、一株一苗”原则,深入田边、地块、山坡开展禁毒踏查毒品原植物工作,全力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坚决不给非法种植毒品植物留下丝毫土壤。

下一步,南龙镇将多形式、多渠道、常态化开展禁毒工作,做好辖区“踏查铲毒”巡查,大力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构筑平安和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