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4-00059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4-03-20 发布日期 2024-03-20
标        题 【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南龙镇组织召开“抓学习、促提升”干部理论学习周例会

【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南龙镇组织召开“抓学习、促提升”干部理论学习周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3月19日,南龙镇组织召开“抓学习、促提升”干部理论学习周例会,镇全体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各村(社区)书记、镇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和李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省州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思想认识,树牢保密红线意识。要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保密工作责任。将保密工作贯穿全镇各项工作全过程,认真排查日常工作中有关保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严格管理工作群消息发布、涉密文件传阅及存档等要求;切实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各类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和内容建设,确保保密工作无隐患、零事故。二要强化责任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发展理念,聚焦农村道路交通、校园及周边安全、食品药品、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环保网格员、护林员作用,持续开展日常防火巡逻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把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充分调动各村网格员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力度,坚决制止辖区田间地头、主要道路周边的露天焚烧、群众使用土炕等行为,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累积;同时持续开展好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改善全镇生态环境面貌向好向优。

会议还对全镇低保清查清理、抗震房改造项目、惠农资金落实、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做了安排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