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4-00060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4-03-20 发布日期 2024-03-20
标        题 【主动创安】南龙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

【主动创安】南龙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南龙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切实保证全镇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安全,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319日,南龙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镇全体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安全弦”,全力以赴做好防灭火工作;要加强森林防灭火的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形成“人人皆知,全民防火”的效果;要加强野外火源的管控和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好防灭火安全演练,以良好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成效,维护全镇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会议指出,各村要时刻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危机意识。清明期间上坟人流量大,护林防火隐患严重,各村必须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狠抓护林防火等各项措施的落实。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防火氛围。各村通过微信群各组、入户走访重点户等方式,持续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森林防火知识的了解,形成全面防火,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值班值守。各村要紧盯重点高危人群,对重点区域重点关注;做好值班值守,保障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上报,并积极组织人员开展灭火扑救;护林人员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大日常巡查频率,深入林区排查火险隐患。

下一步,南龙镇将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首要突出位置,严格做好源头管控,多措并举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方针,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