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4-00014 主题分类 政策及解读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4-02-23 发布日期 2024-02-23
标        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2024年度临夏市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开始啦!

【我为群众办实事】2024年度临夏市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4-02-23 来源:西关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两癌”(乳腺癌、宫颈癌)是威胁广大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两癌”筛查已列入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省列为民办实施项目之一。为切实贯彻国家政策,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临夏市为广大的女性朋友们提供免费“两癌”检查活动,在去年购买“两癌”保险的基础上,今年市政府继续为2024年参检的妇女购买“两癌”保险,持续扩大政府为民实事受益面,真正为妇女和家庭撑起健康保护伞。

检查对象:

临夏市各镇(街道)三年内未接受过检查的33-64周岁城镇低收入妇女(包括:低保、特困供养、下岗、无业、公益性岗位、打零工等无体检保障的城镇低收入妇女)和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注:2020年及以前检查过的适龄妇女可享受2024年免费检查项目。)

检查内容:

1.宫颈癌检查。包括妇科检查、HPV检测、阴道镜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

2.乳腺癌检查。包括乳腺临床检查、乳腺彩色B超检查、乳腺X线检查。

检查时间:

即日起开始,名额有限,早到早查,指标完成后停止。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

检查地点:

临夏市妇幼保健院二楼妇保科

联系人:牛大夫

咨询电话:0930—6241857

温馨提示:

1.参检者必须带身份证参加检查。

2.避开生理期,一般于月经结束三天后参加筛查。

3.检查前48小时内,禁止性生活、避免阴道冲洗或上药。

4.检查当日清晨注意排空大便,检查前10分钟排空小便。

5.如若患有妇科疾病正在用药治疗,检查前要注意停药2-3天。

宫颈癌、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定期检测筛查是预防”两癌“最有效的方法,只要早期发现60%-90%的癌症可以得到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