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34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22 发布日期 2023-05-22
标        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关街道开展公租房续租家庭核查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关街道开展公租房续租家庭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西关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近日,西关街道根据市房产局的通知,严格执行公共租赁住房管理规定,从保障和改善民生出发,按“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动态管理原则,规范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程序,对2021年5月分配的公租房合同已到期的81户家庭进行了保障资格审核认定,确保公共租赁住房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进行。

本次核查工作中,社区对所有公租房享受人员通过工商、不动产、车辆等部门进行信息比对。工作人员对申请人和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构成、家庭月收入、家庭人均住房面积、房产性质等情况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和详细的询问。此次公租房核查工作,社区及时有效地掌握了享受家庭的最新情况,也让住房困难的群众更加清晰透彻地了解国家惠民政策。

住房是民生大事,尤其是公租房由政府主导,具有明显的社会福利性,是迈向“住有所居”目标在法治框架内的重大社会政策安排。西关街道高度重视民生改善工作,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公租房制度,加大廉租补贴金申报“力度”,满足辖区中低收入人群保障住房及补贴的供给,兜牢民生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