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15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21 发布日期 2023-03-21
标        题 【“小红星”公益课堂】科普知识“零距离” 童心点亮科学梦——西关街道新桥社区青春绽放“小红星”公益课堂开展科普研学活动

【“小红星”公益课堂】科普知识“零距离” 童心点亮科学梦——西关街道新桥社区青春绽放“小红星”公益课堂开展科普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西关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落实,促进辖区青少年近距离感知“十有临夏”,体会科技赋能的创新之城所拥有的魅力,西关街道新桥社区积极发挥“五桥同心”党建品牌效应,以科普实验站为依托,多形式创建“小红星”课堂载体,带领孩子们开展了一场有趣的科普研学之旅。

活动中,大家来到临夏市河州中学流动科技馆。科技馆主要呈现人体健康、公共安全、科学认知、智慧生活、生态环保等科学知识,给大家带来直观视觉体验。

科普讲解员由富有趣味性的科学现象导入,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展品所涉及的光学、电磁学、声学、物理学等各类科学常识,并安排孩子们有序体验“机械涟漪”、“转动生花”、“益智游戏”等各种科普展品。孩子们饶有兴趣地反复试验,观察展品的变化,在实践中学到了科学知识,拓宽了认知视野,达到了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效果。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兴奋地讨论着在科普馆的所见所闻以及那些奇特现象所蕴含的科学原理,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都表示要认真学习,积极进取,做科技创新的追梦人。

此次科普研学活动的开展,实现了科普知识“零距离”,让“小红星”课堂的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也为他们带去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科普教育,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下一步,新桥社区将积极探索和丰富“小红星”课堂活动形式,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真正让科普走进生活,走进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