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38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26 发布日期 2023-05-26
标        题 【“石榴籽”专栏】展民族手工风情 畅叙邻里情谊——西关街道朝晖社区举办少数民族手工艺品展

【“石榴籽”专栏】展民族手工风情 畅叙邻里情谊——西关街道朝晖社区举办少数民族手工艺品展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西关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展现民族风情、建设和谐社区,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为社区妇女群众提供一个展示技艺与智慧的平台。近日,西关街道朝晖社区开展以“继承民族文化瑰宝”为主题的少数民族手工艺作品展。展览之余为提高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品并以应急管理大礼包作为参与奖品,鼓励辖区居民踊跃参与,活动邀请离退休党员以及辖区群众对手工艺品进行观赏。

活动正式开始前,社区党支部书记表示,自古以来生活在临夏这片热土上的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开发了临夏的锦绣河山,共同书写了临夏的悠久历史,共同创造了临夏的灿烂文化。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今年以来,临夏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战贫困、抓发展、促团结,在共建共治共享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自觉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聚了“爱国爱党爱家乡,团结奋进创一流”的新时代临夏精神,展现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山川秀美”的新时代临夏形象。

活动中, 辖区妇女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一件件手工艺品摆满了整个展示现场,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共同追忆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畅想美好未来,来参观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无不被精美的手工艺术品所感染。 

此次展出的作品不仅数量多、质量高,而且精致、惟妙惟肖,有各式各样的传统民族服饰、手工毛衣、手缝布鞋、刺绣手绢等民族手工艺品,造型各异、琳琅满目,展现出活活生机,烘托出浓浓的民族团结氛围。 展示了社区居民妇女们的聪明才智和她们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怀,前来参观的居民赞不绝口。

此次活动,不但让居民群众领略了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对民族特色文化的重视。进一步加强了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增强了各民族居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信任,为辖区民族融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朝晖社区将以共建共治共享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党建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创新服务模式,持续巩固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将党建工作与民族团结工作有机融合,拓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民族团结和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民族团结之花璀璨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