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11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2-27 发布日期 2023-02-27
标        题 【西关“三抓三促”进行时】守护妇女权益 共筑幸福家庭——西关街道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西关“三抓三促”进行时】守护妇女权益 共筑幸福家庭——西关街道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西关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了开展好“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更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平安家庭建设,切实增强妇女群众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保障妇女的合法权益,共同建设平安西关的良好社会氛围,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近日,西关街道妇联及各社区在辖区开展了“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街道妇联及各社区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等参加活动。 

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妇女的法律地位体现了一个国家的文明与进步,强化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成员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显得尤为重要。

活动围绕“反对家庭暴力”、“不让毒品进我家”、“抵制高价彩礼、弘扬文明新风”、“民法典”、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应急安全教育”、“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发放了彩页等宣传品,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远离毒品,通过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切实提高广大妇女依法维权能力,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让更多的妇女群众妇女了解最新修订的权益保障法相关内容,积极倡导树立“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新风尚,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道德观念,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文明公民。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广大妇女法律意识、法制观念,满足了妇女对法律服务的基本需求,帮助她们树立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西关街道将整合资源、调配力量、细化并完善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措施,进一步推动落实党政主导的妇女儿童维权服务机制,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在实处,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困难妇女群众维权有路,为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