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02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1-16 发布日期 2023-01-16
标        题 西关司法所召开社区矫正对象 “春节”前警示教育会

西关司法所召开社区矫正对象 “春节”前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西关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措施,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近日,西关司法所召开社区矫正对象春节前警示教育会。

警示教育学习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传达学习了省州市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带领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甘肃省社区矫正工作细则》、《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等内容,并结合具体案例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述了违反相关管理规定的法律后果,警示教育社区矫正对象珍惜自由,遵纪守法,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自我。

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训诫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身份、端正态度,强化矫正意识,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自觉遵守相关管理规定;二是严格遵守管理制度及请销假制度,非重大事由不得请假外出;严格落实汇报制度,每日十二点前按时向司法所汇报个人生活、思想、身体动态;定位手机24小时必须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不出现人机分离和越界的情况;三是节日期间严禁酒后驾车、聚众赌博、寻衅滋事等行为,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及去对象密集的地方,并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有突发事件,及时向司法所报告。

此次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会的召开,使社区矫正对象身份意识、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得以进一步增强,为确保“春节”期间维稳,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