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32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16 发布日期 2023-05-16
标        题 【呵护健康 懂“碘”知识】西关街道开展加碘盐宣传活动

【呵护健康 懂“碘”知识】西关街道开展加碘盐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西关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2023年5月15日迎来第30个 “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为了让居民群众更好地了解防治碘缺乏病的重要性,提高合格碘盐食用覆盖率,提升居民健康生活,上午,由市地病办牵头,西关街道街道组织干部群众在红园文化广场开展加碘盐宣传活动。

活动以工作人员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政策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展开,对在场的居民宣传了预防智力残疾从胎儿开始,缺碘对人体最大的危害是造成下一代的智力损伤,因此其防治的重点人群是孕妇、胎儿和婴幼儿;以及碘缺乏病防治措施,同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与群众互动,吸引了更多的居民主动参与,各方关注,他们纷纷驻足留观,仔细倾听讲解,收藏宣传彩页,认真学习如何识别真假碘盐及存放食用碘盐的方法、预防碘缺乏病的相关防治知识,消除了生活中对食用碘盐的错误理解。

免费碘盐发放时,社区志愿者引导居民群众有序领取碘盐,一包包食用碘盐送到群众手中,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融进了群众的心里、把国家的优惠政策落实到了群众的生活里、将食用碘盐的健康知识传达到了群众的意识里,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了眼前的实惠,现场气氛热烈,纷纷举手点赞。

此次宣传活动,将“科学补碘”的健康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与传播力,倡导居民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群众日常科学食用碘盐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